星期三, 7月 25, 2007

失而復得的照片

05年六月在北德旅程一站Schwerin,有個畫面擱淺在記憶裡。北方的城鎮空間開闊明亮,使人心情也不由地舒坦;青年旅館藏在半山腰上的森林裡,距離車站很遠。然而如果選擇步行半個鐘頭走去,沿路多的是有著大庭園的豪宅別墅,各式庭園的品味與精緻在初夏的陽光裡貴氣演出,賞心悅目。走在這樣一條路上,拍攝到一個女人的背影,完全脫開德國典型素淨實用根本乏味的模型:衣是潔淨的白,掛著藍色網織大披肩,一手提著藤籃,另一手拎束剛剪下帶葉的紫花束,著寬鬆的褲子大方悠閒地前邁。
真好看。
這兩天這種花(Syringa vulgaris)陸續地開了,稍稍沖淡初春黃花綠葉過度強烈的對比。
因此想起這一背影和色彩。
因而又再一次發現已經失去那次旅行和那陣子所有作品的紀錄。
好像故意忘記似的,每次都讓我焦慮地到處翻找一遍。

很奇怪耶,有時候明明可以不帶相機地出門。
但那一次,和那個作業...真奇怪,愈是想起它們的美好,愈叫我心碎,回憶究竟是作什麼用的呢?

=
06年六月寫的一篇,那時中文還亂七八糟(哇,如今更加深刻體會各位的諸多包容!!),稍微整理了一下。那次以漢堡為主目的的旅行照片"理論上"是已經找到了。稍後補上。是不是留在回憶裡的更美呢?遲些看看照片再說吧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