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4月 07, 2008

不過是開學第一天

並不是只有在找工作時,三十歲女人倍受質疑。即使在感情生活裡,我懷疑,會不會只要我靠近一個男人,大家都要疑心我是否別有用心?母親尤其太敏感,太容易將一切(什麼呢?)套予意義,原來是毫無心思的我也不得不開始謹慎言語。其實,我已經一次又一次給自己做了心理建設,要有一個人獨立生活的能力。我相信,唯有具有這樣的力量,我才能粹純地去感覺喜歡。我想,已經失去了一個心目中的童話: 中國。而愛情,實是我經過許多矛盾與開心所擁有的新的童話,總還擁有期待。我真希望,直到最後,我總還能留有最少一畝的簡單(嘿嘿,我的心很大的很大的...)。那麼即使沒有文才,即使目前感覺困乏,或許有一天、又有一個時間段落,生活又能像詩一樣明亮輕快地流動起來。

也許飄蕩久了。

飄蕩的開始就因為不再相信,需要幸福或幸福的保証,直到現在這一年半以來,仍不相信,有所謂找到-幸福這種事。也許對飄蕩的人來說,相遇最是迷人、每一次相遇的剎那、我眼裡收下對面的人眼裡的光、面容的神采,亦動亦靜;靈巧的言語在時間裡滑行,伏藏不同的文化與生活經驗,引人開懷亦思索又想念就是這些極輕極細微的事情。飄蕩著,岸上的風景,不敢妄想。

就是在這麼一個狀態裡,所以,別問我什麼時候靠岸。天曉得。

我好奇地,望向,看不見的事情;暗裡不只有漆黑而已。

真的很喜歡。

近來開始比較實際些看待事物。

我自知,這樣的人生走法不合常理,過去一陣子思索的事情、耗費的心神與時間金錢無以向人交代。可是,我始終是個認真的人。想著人生不必要的事也是極認真的。吃下那個代價。開始追趕。

所以,開始注意自己的作息、健康。除了自己,再也沒有什麼可以依賴的了,不能揮霍自己。

今天發現一科被當了,心情很受挫。最主要是因為,發現自己的判斷變得需要質疑。如果,連自己的判斷都不能相信,那究竟還能相信什麼呢?沒辦法,還是得相信自己。否則,日子實在過不下去。

夢和理想只是外模材料,易乾燥然後剝落,實在應該小心使用。

4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希望事情順利處理好了
Take care:)

shyuenwen 提到...

謝謝妳的關心呀!
過去造成的難局真是想也不是不想也不是。手邊有幾件事正緊張地忙著,累得感覺腦袋像是快從喉嚨吐出來,晚上才有空閒一、兩個小時,便也不願意再想些不愉快的事了。:P
該我做反應時我會努力的!

Jellyfish 提到...

德國東部的春天開始了嗎?希望妳在那兒一切都還好...人世間沒什麼常理的,但知道自己的心在何方就沒大錯吧。
Take care!

shyuenwen 提到...

剛過去的冬天冷不下去,這個初春又暖呀暖不上來,令人沮喪。不過,這幾天應該會有變化吧,只要陽光一出現,心情就輕快了....既是自己的決定就沒什麼吃不下來的苦悶:)

啾那兒的氣溫和德東看來是差不多,但離海洋好近!想像中那兒空氣多一點濕潤和味道,柔軟,好羨慕呀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