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1月 03, 2007

電梯

長假後第一堂課真是無趣! 身邊好多德國學生嚴謹地抄寫筆記,又忙碌地將powerpoint拍照紀錄,瘋了嗎他們? 我想起今早醒來前的一個夢,將它寫下來,同時彷彿還能嗅到在夢與現實邊界口沫殘留的氣味溫度。

那是一座電梯,過去也曾在夢裡搭乘過。為什麼有印象呢?因為它的操控很有問題,按了往上的,它也許只是遲疑著並不移動,或許也真的往上,或許卻終於往下降去;眨眨眼睛,可能還能看見向左向右的按鈕。
這次,我走進電梯,按按關門鍵,門扇左右迎闔上了。又滑開來。我又按了幾下,它不動了。我想那按上下罷,也許一啟動,門便自動關上了。按了向上,電梯果真開始動了。門卻沒關,我嘆了口氣,最糟的是,電梯是向移動,只兩秒,我就抱頭蹲下,電梯衝破玻璃幃幕,在天空中的移行更堅決,一路衝到一個大宅子的陽台前才停下。那德國夫婦從屋裡跑出來,我一手抓著男主人援助的手,一手按著陽台欄杆爬出飄浮的電梯盒子。聽見男主人說wahnsinnlich,我也說。
那座電梯飄遊不定,不附屬於任何建築物。有時候我走進電梯,當按紐與動作之間的空白長度有些奇異時,便知道,它又來了。

=
今天都計課上講的是經過強裂地震,災後重建的幾個案例,提Tokyo時,放了一張某個期間亞洲地區地震發生的位置、規模和密度的分析圖,根本看不見台灣啦,已被紀錄的無數圓點給淹沒了。我們確實是位在亞洲最健壯的地震帶上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