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1月 23, 2006

稍息.開始

也許是時候了。天賜一個沒有作業壓力的夜晚,大可放肆想念、縱情悲喜。你卻只是靜靜地坐著。我看著你,自己,靜悄中不無驚奇地問,那過去的幾個星期,日日夜夜,究竟在發什麼瘋呢?

在那中魔發瘋的時期裡,中文進步了。不敢說現在能寫好,但終於能暢所欲言,重要的更是: 欲言! 半年前一點一點撿拾支離破碎的中文,組織成一些不痛又不快的姿勢,還勞煩了一些朋友甜甜地安慰撫平,感謝不已! 今天雖然還得搓揉同樣簡單的字彙,可是多多少少能黏稠成句了。

但願果真是這樣! 最近什麼事都沒得說定。

書寫本身已使我安心。許多事情自己解釋不了,有時候寫著寫著便明白了,至少也覺得心上輕了。至於用中文還是德文,反正中文進步了,思考也中文化了,雖然是意外便就著用了;再說,溫柔看待母語,天經地義,何須再解釋?
: ) 第一篇,想給你一個微笑,畢竟我們已經好久不再,以文字相見。

沒有留言: